[震京] 江山如画 (同门师兄弟paro)

看了师叔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这篇各位就看着玩吧(you


脑洞见:https://lyrids.lofter.com/post/264d74_5e5b1be



吴京是在被张老爷子捡回家时第一次见到张震的。

那时他一袭黑衣骑在后院那颗大树上,对着站在庭院门口的他们笑得肆意洒脱,暗如浓墨的袍角荡漾在和煦的风里,就着花瓣的幽香。

张震。吴京恍惚间听到对方咧着一口白牙这么介绍道。


年方不过16的张震已然颇有些风流浪子的气质,每天不外乎喝酒赏花弹琴,外加去后院观摩一下自己那沉默寡言的师弟练拳。

他常常坐在一旁没由来地笑意盈盈地盯着吴京劲瘦而有力的背影,后者的回应不过是在出拳间隙匆匆撇回一眼又全心意地投入拳法当中罢了。

相对无言的情况下,二人却总能就这样消磨掉一个下午的时光。


吴京比张震大两岁。但毕竟在练功上开蒙比张震要晚,加之又是张家的养子,辈分不免低了一级。

对此二人实际上是没什么意见的。只是自己年纪大却比不如别人打拳打的好,吴京多多少少有些计较。

俗话说勤能补拙,于是他便更刻苦地练习,顺便无视掉一旁来邀请自己晚上与之一起斟酒赏月的师兄,今天是阴天晚上哪有月亮啊。

“师弟你刚刚那拳太硬了,稍微改一下力道会比较好哦。”张震笑眯眯地抿了一口酒诚恳地建议,见后者的动作顿了一下,他又笑开了。

晚春时节的湿气不如早春那般浓重,风轻轻地拂过便能带下不少桃花瓣。

又喝了一盅酒,张震仰首打量整个后院,花瓣飘浮中那抹白衣舞拳图显得格外赏心悦目。

不过好像还缺点什么...张震望着见底的酒壶,喃喃道。


翌日。

吴京停了拳,看着张震愣了愣神。

张震捧着自己那一张桐木蛇腹纹琴,大喇喇地走到树下坐着。

“你这是....”

“师弟只管如往常一般便好。”他眸色朝下,白皙修长的双手扶着琴弦,“斯不过觉得,此情此景,缺了一首好曲助阵罢了。”

说罢,手指拂动于七弦之上,低沉温厚的琴音缓缓淌出,张震闭着眼,脑海中挥然不去的是自家师弟那一丝不苟的认真神色与坚挺身影,他回想着前者那仿佛从骨子里带出的犟劲儿来,不自觉地就扬了嘴角。

吴京在原地观了片刻,见对方的确是全心意地投入去弹后,便也就着悠扬的琴声再次打起了拳。

花下,斯人,琴声。

如此甚好。


评论(14)
热度(106)